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国人大财经委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21:57来源: 全国工商联网站
打印
T+
T-

7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财经委与全国工商联在京共同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绍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png

徐绍史指出,全国人大财经委为做好对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工作,定期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听取有关部委、地方政府、机构、企业、专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民营企业身处经济发展一线,感受最直观,意见很重要。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是专门听取民营企业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经济走势的看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挑战,以及对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民营企业代表发言后,徐绍史对有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他强调,一是正确把握经济平稳运行和潜在的风险困难。上半年经济总体稳中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仍面临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分化加剧,国内需求增长趋缓、下行压力加大,一些领域调控的力度在不断增强,要素供应趋紧、企业困难程度加深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改善。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党中央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民营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但是,市场准入困难、生产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市场环境有待改善、企业转型升级难度很大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的存在,制约着民营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三是齐心协力营造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完善民营经济制度环境,坚定企业家发展信心。

徐乐江指出,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是长期积累形成的,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必须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找出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向中央反映来自民营企业的真实感受。要坚定信心,企业转型升级不是轻轻松松能够实现的,必须认准方向,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新华联集团、北京建龙重工、中民投、隆基绿能科技、91科技集团、东华软件、时代集团、北京中航智科技、安徽桃花源实业、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宁波天生密封件等11家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去产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新能源产业规划、中美贸易摩擦、降低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成本、军民融合、民营企业家心态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吕薇、欧阳昌琼,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工商联、工信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