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日喀则市工商联举办非公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15:02来源: 日喀则市工商联
打印
T+
T-

  10月31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和日喀则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了“日喀则市非公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讲座由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主持,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区党委政法教研部副教授万金鹏主讲。昌都市及部分县工商联干部、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共90余人参加讲座。

  巴桑多吉要求,全市工商联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开创全市非公经济快发展、大发展的崭新局面,为推进日喀则长足发展、长治久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金鹏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现实思想基础、改革开放40年非公经济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展开,用一系列的例子和数据进行十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包括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等重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次重申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方针和坚强决心,明确提出了民营企业家要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殷切期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时代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着力提升民营企业形象。

  大家普遍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了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伟大号召,极大鼓舞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在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白玛卓嘎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回应了非公经济的疑惑,让非公经济人士吃了“定心丸”,为新形势下做好工商联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的职能作用,为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藏凯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米玛欧珠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忘初心,实实在在办好企业,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日喀则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我们作为企业主不忘初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助力我市脱贫工作和大学生就业创业,为构建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贡献非公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