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宏发集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07 12:28:53来源: 西藏宏发集团
打印
T+
T-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

西藏宏发集团党支部书记单增曲扎和集团公司董事长尼玛带领公司高层和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讲话精神。单增曲扎解读了西藏日报11月2日刊载的题为《毫不动摇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全文内容,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的相关报刊和网上刊载的其它评论等内容。23名副总经理、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座谈。

尼玛指出,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 11月5日上午召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党员传达学习,结合公司年底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厚爱铭记于心、转化为坚定的决心信心和强大的行动力,抓住企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一心一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自觉成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二是要组织交流发言,畅谈感想体会。 要求企业全体党员、员工在西藏宏发集团领导、党员和员工中就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座谈会重要讲话开展讨论、发言。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两个毫不动摇”,重申“三个没有变”,尤其是“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样朴实的话语,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特别暖心;总书记在讲话中剖析民营经济遇到的问题精准到位,并指出这些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前进中的困难,成长中的烦恼”,需要我们民营企业家保持清醒和定力,坚定了大家不畏困难、坚守实业的恒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深情关怀和殷切厚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畅谈感言。三是要提振精神士气,倍增办企信心。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具备六个有利条件,提出六项政策举措,每项举措都是“干货”,增强了大家创新发展的信心;总书记勉励大家“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坚定了大家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雄心。我们要感恩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习总书记“三个热爱”“四个典范”的要求,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艰苦奋斗、敢想敢干,聚焦实业、专注主业,守法经营、诚信立业,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劳动者。

单增曲扎指出:广大党员、企业全体员工要继续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办企方向,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家和广大党员、管理层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研判上来,并将其转化为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动力,坚持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我们作为西藏民营企业的一员,要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为增进西藏社会群体相互理解、相互帮贫,为促进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为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一家民营企业的贡献力量。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