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浪卡子县非公领域实用技术人才赴皖考察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2-13 14:25:02来源: 山南市浪卡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7日至12月5日,在山南市浪卡子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县工商联主席带队的浪卡子县农牧民实用技术人才一行20人赴安徽省安庆市、池州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

在安庆、池州两市和太湖县、贵池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县(区)组织部、工商联等单位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根据考察团实际,有针对性地先后在太湖县江塘乡、徐桥镇,贵池区杏花村街道长岗社区、梅村镇、马衙街道、秋江街道、乌沙镇、牛头山镇、钱江工业园区等地的农业产业化基地、服装加工、绿色矿山、智慧农业、重点工程建设等企业进行考察学习。此外,还安排了社区建设、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等考察内容。期间两县(区)组织部、工商联主要领导全程陪同,充分体现了考察活动的重视,是对口援藏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促进了太湖县、贵池区与浪卡子县的交流交往交融、互帮互促互进,两地友谊进一步升华。

作为浪卡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农牧民技能人才每到一处通过拍照、留取影像资料、详细咨询等方式认真细致,特别是看到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相契合的考察项目时,考察团成员认真的询问,与同行业亲切的交流、互留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进一步学习借鉴。看到西藏天路集团参与长九(神山)灰岩矿等项目时,考察团感到十分自豪与格外亲切。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太湖县、贵池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浪卡子县经济发展,改善农牧区人民生产生活条件。

在皖考察期间,浪卡子县农牧民技能人才亲眼见到了农村创新创业大潮中涌现出的优秀带头人,乡村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以及新型职业农民、新型职业主体,包括返乡下乡创业人员。领略了农业农村领域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机械技术研发的新产品,应用的新成果。体会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创业创新的新探索、新经验,包括国内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新模式。感受到了生态农业、创意农农业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热点,展示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利用新技术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目睹了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传统村落等乡村建设中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形成的特色做法和新鲜经验。

为期7天的考察学习,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学到了经验、明确了目标,也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加了发展的动力,做为新型职业农牧民要学习运用现代农牧业新技术、新方法,走适合自己的路、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敢于飞跃、不断创新的精神。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经营的实际农牧业生产实践中去,并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