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庄严主持召开工商界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19-01-02 09:59:4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安排,2018年12月3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工商界人士代表意见和建议。

  经过两个多月的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建议、认真酝酿起草、反复讨论修改,政府工作报告进入了征求意见阶段。庄严首先向工商界人士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更好地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向全区各族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上,大家字斟句酌、畅所欲言,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谈思路、提建议,特别围绕大力发展国有企业、加快发展民营企业、继续扩大招商引资、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

  庄严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与会代表发言,并不时与他们交流探讨、深入交换意见。他指出,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当家作主。

  《政府工作报告》是向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由社会各界来评价和检验,要看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各位工商界人士长期奋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第一线,对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有体会,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很有发言权。大家所提意见建议有见地、有分量,不仅对报告的充实完善有很大帮助,而且对提升政府工作也有极大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好工商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吸纳大家的好意见好建议,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符合区情实际,更加有利于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庄严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希望全区国有企业要继续在我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民营企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希望工商界人士在我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