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访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05:0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出的最系统、最全面、最权威的声音。

  这无疑为非公经济界人士吃下了定心丸。

  对此,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高度重视,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日喀则市先后出台了《规上限上企业奖励办法(试行)》《优秀企业家奖励激励办法》《市级领导定点联系民营企业工作制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召开一系列会议对非公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努力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壮大,非公经济实现了规模数量双增长、质量效益双提升。2018年,日喀则市各类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到50379户;注册资本(金)突破550亿元,是2011年的12.2倍;从业人员近20.54万人;仅2018年,民营企业新增1497家,达到9599家。

  张延清感言,非公经济是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最主要的力量,在支撑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举例讲,2018年,全市非公经济创造税收19.77亿元;145家民营企业参与结对帮扶,投入帮扶资金达65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3.1万余人。

  张延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扩总量、提质量、促创业、强支撑、优环境、重引导,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一要始终“一视同仁”。坚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鼓励民营企业进入交通、能源、旅游、水利、生态等领域;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相互融合,支持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或多家持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二要坚持“两手都硬”。坚持发展、党建两手抓、两手硬,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非公经济,又全面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围绕党建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三要做到“三个并举”。坚持发展大中小微企业并举、珠峰“七大产业”并举、招商引资和创业创新并举,推动非公经济优化布局、提升品质、加快发展。四要营造“四个环境”。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尽最大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创造优越的政策环境、公正的市场环境、亲清政商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