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琼结县召开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41:10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6日,山南市琼结县召开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华主持。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农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及全县15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的回信精神;听取了关于民营企业调研情况的报告、琼结县民营企业赴林芝市巴宜区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安兴国要求,一是在回顾总结中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既是重大经济问题,又是重大政治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中为全县民营企业把脉和把准发展方向。各级党政组织要结合与会同志提出的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三是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落实,着力对照标准、全力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一要着力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二要着力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的问题。三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四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要着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安兴国强调,全县民营企业要按照坚定坚持坚守的要求在新时代有新发展新贡献。一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坚定,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有长远的发展战略目标,要在企业资质晋升、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企业发展、人才支撑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二是民营企业创新提升要坚持,要坚持紧跟时代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打响自身品牌。三是法律底线要坚守,民营经济在发展中要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遵纪守法搞经营、讲正气、走正道。四是社会责任要履行,民营企业要在脱贫攻坚、转移就业、民生改善、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履行应有责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