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中华职业教育社省级组织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云南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05 21:31:54来源: 中华职业教育社
打印
T+
T-

  5月26日至3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省级组织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红河州举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做开班讲话,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高峰,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致欢迎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主持。

  方乃纯总干事在开班式上说,年初,我们成功召开了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大会上,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尤权部长和郝明金理事长对我社今后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路线方针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举办这次培训,就是帮助大家解决自身素质与实际工作之间存在的不同程度的不适应问题,努力使大家做到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举措,成绩有新突破,从而使职教社在党和政府心中“有位置”,在工作上“有作为”,在社会上 “有声音”。

  针对今后工作,方乃纯总干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二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挑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为新时代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周为副司长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胡国喜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讲座,杨农、李英爱两位副总干事分别就如何做好职教社工作给学员作了全面的业务指导。在经验交流环节,山西、山东、湖北、湖南、重庆、红河州等分别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与兄弟省社分享了各地区的工作经验、特色和成果。在小组讨论上,学员们围绕几天来的培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意见》(暂定名)、新时代职教社发展及职教法修订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结业式上杨农副总干事代表总社就此次培训班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来自全国各省级地方组织的专职副主任、秘书长及部分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云南社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参观了红河州惠民职业培训学校、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弥勒市感恩技能培训学校、红河州温暖农民技能培训中心等团体社员单位和泸西县畜牧局社员小组、农机化学校社员小组、财政局片区社员小组、白水镇社员小组等职教社最基层组织的工作情况。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