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自治区职教调研组:广泛征求意见 共商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18 12:25:50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西藏中华职教社办公室
打印
T+
T-

  6月13日,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西藏职教社社委会副主任张蓉率职教调研组在昌都市就职业教育发展赴市职业技术学校、市新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市益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市新起点职业技术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各职业培训学校自身实际情况、教育发展现状、学校教育模式、管理模式、体制机制建设、通用语言培训需求,特别是就业方式及其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做好职业培训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昌都市职业教育所取得成绩,向各职业培训学校讲解了自治区有关职业教育政策,介绍了其它地(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调研组指出:一是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变化,各类民营、私营企业日益发展,人才需求量很大,办学要与社会需求挂钩。二是人社、教育、职业技术学校、民办职校等部门要积极与企业沟通,根据企业所需培养相应的技术人才,解决企业缺人和职校学生毕业后就业难等问题。三是统战、教育、人社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大力支持技术人才培养,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力资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