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齐扎拉: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19-06-27 23:28:3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齐扎拉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庄严一同调研

  6月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深入拉萨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勇于担当、探索创新,下大力气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齐扎拉一行来到天佑德酒厂,详细了解生产规模、品牌建设情况,他说,青稞深加工产业前景广阔。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扩大规模,打通延伸产业链的堵点,做大产业、做强品牌,同时,要注重原料本土化,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在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齐扎拉要求,要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切实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平抑物价、保障食品安全。在今日头条创作空间,齐扎拉指出,要加大“双创”工作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新业态优势,传播主流声音,讲好西藏故事。

  “现在办事方便吗?程序复杂吗?”在拉萨创新创业园办证大厅,齐扎拉与正在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和群众深入交流。

  他强调,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对标对表“放管服”改革目标要求,一切以便民为中心,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为民快办事、办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藏游坛城,齐扎拉一行察看了唐卡展览、藏医药展览、民族演艺、文创产品、超市等,详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群众就业等情况。宏绩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已转型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藏游坛城已实现“吃住行娱购游”的业态布局。自2017年以来,集团共吸纳高校毕业生104人、农牧民转移就业226人。齐扎拉指出,要用全域视野,瞄准“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兼顾多元文化,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突出实体经济导向,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升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质量、效率与力度,进一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中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就业;要花更多时间精力走进民企、服务民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鼓励动员民营企业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中,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