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日喀则旅游行业积极开展 “百企帮百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8-23 16:23:13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19年初至今,日喀则市旅发局党组积极组织动员,精心安排部署,主动搭建帮扶平台、引导旅游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发挥旅游企业“扶弱助困、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勇于担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旅游企业帮扶专项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形式开展了各类帮扶活动,把握“精准、长效、双赢”主题,实现了真扶贫、扶真贫,为日喀则市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贡献了力量。

  ▲市旅发局党组专题安排部署“百企帮百村”活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推进旅游企业“百企帮百村”行动。日喀则市旅发局党组把“百企帮百村”活动作为局机关“绿色便民、朝阳富民”党建品牌的重要实践载体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推进,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了通知,召开了推进会,积极开展推动旅游企业开展“十个一帮扶”活动,即:向结对“亲戚”宣传一次党的扶贫政策、进行一次感党恩教育活动、互唱一首团结歌、共同开展一次劳动、交换一次爱心礼物、在“亲戚”家中吃一次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做一件好事实事、送一件生活用品、拍一张全家福。强化典型示范,在“带”字上促效应,局党组围绕扶志扶智,带领结对帮扶对象赴江孜、白朗两县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观摩一次产业扶贫经验。同时,积极开展旅游企业“百企帮百村”行动典型事迹宣传,强化旅游企业示范带动效果,营造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舆论氛围。

  ▲精准精确精到户扶志扶智扶到人

  创新模式,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旅游企业“百企帮百村”行动。各旅游企业充分结合结对帮扶贫困村实际,发挥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为贫困村、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水平,实现稳定务工收入。刚坚宾馆为拉孜、定日、萨迦、昂仁等6县农牧民子女70多名进行了厨师技能培训,60多名服务人员教会了旅游服务技能、演艺技能培训,学会了一技之长;全市参与“百企帮百村”旅游企业累计吸收培养各类旅游服务技能就业人员94名。各旅游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助老助残等形式开展公益扶贫,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格萨尔酒店向仲巴县霍尔巴乡玉莱村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108袋大米、72袋面粉、36件砖茶、36桶清油总价值2.5万元;上海广场大酒店为谢通门县列巴乡多康村23户送去价值8600元的大米、面粉;江孜县甲羌百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江孜热龙乡夏雄村、诺布岗村29户贫困户送去洗衣机、电饭锅、大米、面粉、砖茶、食用油等,投入资金6.39万元;刚坚宾馆为桑珠孜区城南办事处德来居委会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面粉4袋、大米4袋、雅安藏茶二箱等生活物资及每户发放现金1000元,共计6.35万元;穆伦拉宗酒店为拉孜县扎西岗乡朵门村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12袋面粉、24袋大米、24桶青油、12条砖茶(竹胶条)、120小袋盐巴等共计8800元;日喀则市国旅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现金共计6000元。截止目前,实施公益帮扶和其他帮扶,为406户贫困群众送去了帮扶慰问金、物资等折合人民币747684元。

  ▲江孜县甲羌百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江孜热龙乡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届时邀请了区工商联及县政府、县文旅局等负责人。

  ▲西藏日喀则中国国际旅行在定日县扎西宗乡巴松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日喀则哈达神湖酒店公司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乔穆朗宗酒店深入南木林县普当乡米龙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日喀则维也纳国际酒店执行董事谢兴高一行赴萨迦县吉定镇米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日喀则旺润酒店责任有限公司来到萨迦县吉定镇白色村进行开展结对帮扶,扶贫工作。

  ▲格萨尔酒店深入仲巴县霍尔巴乡玉莱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日喀则亚宾馆深入萨迦县拉洛乡卡玉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扎西曲塔大酒店深入南木林县白马当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西藏丰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洛桑一行赴德勒社区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穆伦拉宗大酒店负责人马洪旗同志到拉孜县扎西岗乡朵门村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

  ▲上海广场酒店深入谢通门县纳当乡康巴洛村和荣村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发力,持续推进旅游企业“百企帮百村”行动。广大旅游企业积极弘扬社会责任,发扬企业家精神,主动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从慰问、就业、扶智等方面探索出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如,达热瓦酒店结合农牧区生产生活实际为桑珠孜区东嘎乡曲木宗村5户建档立卡扶贫户送上慰问金现金2000元,为普布仓、西洛等三户子女今年考上大学每户资助现金2000元,共计16000元;桑珠孜饭店投资23万元为桑珠孜区曲布雄乡仁嘎村打井并修建水塘,专门对该村的农田灌溉;哈达神湖酒店为定日县措果乡野江村委会院子盖建阳光棚工程,投入资金4.2万元,解决了野江村委冬季取暖困难问题;各旅游帮扶企业对党的帮扶政策进行集中宣讲30场次、1250多名群众受益。截止目前,日喀则市30家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覆盖8个县(区)、20个行政村的40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