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庄严: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07:5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按照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9月20日上午,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今年以来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认清形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汪海洲、阿沛·晋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区关于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各部门和全体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不断努力,全区市场主体增长快,招商引资进展好,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大,助力扶贫效益好,带动就业成效佳,全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宏观政策不断完善、扶持力度不断增大、政务环境持续改善,为我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政策落地见效,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定期开展政策培训和政策落实督办,确保政策精准有效,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获得感。要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完善“全程代办·专办服务”机制,做到跟踪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增资,确保民间投资逆势上扬。要紧盯营商环境改善,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规范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真正做到“三个平等”。要紧盯创新发展,保护中小企业创新研发成果,鼓励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努力争创知名品牌、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促进民营企业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做大企业。要紧盯财税金融支持,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切实发挥好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纾困基金作用,努力缓解融资难题。要紧盯民营企业利益诉求,构建跨部门联动协调解决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优营商环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