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团结凝聚高原“巾帼”力量 西藏成立女知识分子联合会

作者: 春拉发布时间: 2019-10-29 17:13:16来源: 新华社
打印
T+
T-

(图文互动)(1)团结凝聚高原“巾帼”力量 西藏成立女知识分子联合会

西藏自治区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10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春拉 摄

  新华社拉萨10月27日电(记者春拉)西藏自治区女知识分子联合会27日在拉萨成立。这是西藏首个由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女知识分子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将进一步团结凝聚高原“巾帼”力量,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和谐安定发展。

  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说:“女知联的成立,标志着西藏广大女知识分子有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未来,希望西藏女知联发挥‘领头雁’和表率作用,团结带领更多西藏妇女弘扬时代新风,投身创新创业,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

(图文互动)(2)团结凝聚高原“巾帼”力量 西藏成立女知识分子联合会

西藏自治区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10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春拉 摄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女知识分子第一届执委会,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章程。目前,这个联合会共有来自西藏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女知识分子代表7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30余人、归国留学人员1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代表占代表总人数八成以上。

  西藏自治区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主席、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边巴拉姆说:“我们是党中央亲切关怀培养长大的一代,更是国家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西藏有效实施的最大受益者。作为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数据显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中女性在校生比例均保持在50%以上;享受国务院、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的女性占比分别达12.74%和17.78%,女性学术带头人占比27.45%。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