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区工商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暨当前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4 15:34:02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11月12日,区工商联召开全区工商联系统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暨当前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精神,听取各地市工商联工作汇报,通报区工商联机构改革后各处室职责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对年底前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主持会议。

  阿沛·晋源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一周年之际,对工商联工作的总结和部署安排会。从各地市工商联工作汇报情况看,大家围绕区党委稳定和脱贫攻坚两件大事和各市地委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阿沛·晋源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引导教育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发展新理念,顺应发展新要求,寻找发展新机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二要做好第三方评估成果转化工作。各地市要对照自治区做法,筛选确定各自的重点企业,作为下一步的统计监测单位,建立各市地民营经济“晴雨表”;三要深入推进商(协)会改革和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和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商会协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商会组织的统战工作职能、经济服务职能、社会服务职能。要积极争取市地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先行确立2-3个县作为试点,尽快开展工作,为明年全面推开此项工作打好基础;四要做好召开对口援藏工作推进会的准备工作。自治区工商联拟从开展“百企包百乡”行动、结对帮扶西藏民营企业发展、拓展西藏籍高校大学生就业渠道、对口帮扶西藏工商联组织建设4个方面请全国工商联给予支持。为确保实效,各市地工商联要积极配合自治区工商联做好相关前期筹备工作,结合《援藏任务清单》内容,积极和对口省市工商联对接联系,进一步将任务清单落到实处。

  纪世德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工商联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决策执行年、政策落实年”工作要求,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努力进取,加强服务、真抓实干,有力地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各地(市)工商联工作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取得了较好成绩。

  纪世德要求,全区工商联系统要紧紧围绕阿沛·晋源主席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立即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中。同时,希望各级工商联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领导,在拉萨的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及部分兼职领导企业代表,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七家直属会员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七地(市)工商联设分会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