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区工商联主席书记座谈会暨兼职领导履职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3 15:49:14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12月22日上午,全区工商联主席书记座谈会暨兼职领导履职情况通报会在区工商联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讲话。

  七地市工商联汇报工作

  会上,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く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普布次仁通报了《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履职情况》,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蓉通报了《自治区工商联2019年度信息采纳情况》。七地(市)工商联汇报地(市)商协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县级工商联组织建设情况、明年工作打算。

  阿沛·晋源指出,全区工商联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工作主线,以“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决策执行年、政策落实年”为工作主题,团结带领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努力进取,加强服务、真抓实干,有力地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各市(地)工商联工作亮点纷呈,特色突出、成绩喜人。

  纪世德同志要求,自治区工商联机关要敢于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提高落实能力。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各地市工商联要主动作为。一是按照晋源主席在《工作报告》中对建立民营经济统计监测机制、建立政策落实督导常态化机制和民营企业诉求快速反映处理机制、建立援藏省市对口帮扶机制,作了明确具体的安排布置。二是各地市工商联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工商联的执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地市和县工商联层层落实的工作,要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来抓,要明确目标,明确时限,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三是结合各地市委的中心工作和民营经济工作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创性的开展一些工作。四是各地市工商联也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好中办发〔2019〕5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争取拿出符合实际、有地域特点、有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力争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方面打造自己的品牌。五是大部分地市工商联承担着地市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各地市工商联一定要主动作为,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争得支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要履职尽责。晋源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民营企业家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守法诚信办企业,履行责任做贡献的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一要珍惜荣誉。二要严格纪律。要带头遵守工商联《章程》和相关的工作规定,要按时缴纳会费,积极参加工商联的会议和活动,如果因事不能参加,要按照规定请假。三要担当责任。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关于更好发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委作用的若干意见(试行)》和《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执委履职情况评价办法(试行)》这两个文件精神,尽职尽责落实文件要求,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带头做好表率,为“两个健康”和工商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七地(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及办公室主任,区工商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约45人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