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扎塔:“‘政协委员’四字是沉甸甸的”

发布时间: 2020-01-08 15:46:3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政协委员’四字是沉甸甸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扎塔告诉记者,“自从当选政协委员以来,我就时刻提醒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百姓冷暖记在心间,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既勤于履职尽责、资政建言,又善于团结群众、凝心聚力,还要甘于奉献、扶危济困。”

  扎塔1975年出生于日喀则市江孜县日星乡的一个农民家庭。18岁到22岁在那曲四年的当兵经历,让他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和实践经验。退伍后,他组织家乡的剩余劳力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经过不懈努力,扎塔带领当年仅有5人的小型农牧民施工队,逐渐发展到如今拥有固定职工600余人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

  扎塔表示:“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关心关怀,没有家乡父老乡亲的全力支持,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更没有金塔建设集团的发展壮大。因此,回报社会是公司不变的使命担当。”近年来,金塔建设集团先后投入建设资金950余万元在日星乡两个行政村修建5万立方米的大型水塘工程,有效保障了该乡4200多亩农田的灌溉用水;公司还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4·25地震赈灾捐款”等公益活动。平日里扎塔对五保供养人员、孤儿、残疾人、困难学生等群体给予了资金、实物、就业岗位等实实在在的帮助。据统计,截至目前,扎塔个人以及公司捐助公益资金累计达到2441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评价。

  作为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扎塔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外关注。他说,改革开放以来,西藏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促进经济增长、激发创新活力、增加就业岗位、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广大经营者搭建了“创业专心、投资放心、经营安心”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相信新的一年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推进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民营经济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扎塔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突破瓶颈制约。

  从政府层面,扎塔认为应该结合西藏自然环境、区位条件、发展基础,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在企业信贷融资、企业减负、人才培育引进、经营者培训教育、厚植法治根基、提高行政执法综合素质等方面细化相应的政策措施,同时考虑客观原因导致的原材料、物流运输、用工成本增加问题,让政策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从而提升民营经济的活力。另外,应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各类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共享政策红利。

  从企业层面,扎塔建议广大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者应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投入,强化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塑造企业文化,优化企业引人、用人、育人、留人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回顾自己近年来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履职经历,扎塔满怀深情地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严格遵守和履行人民政协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充分调研了解情况,才能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让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行稳致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