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我区各单位各企业积极扛起抗疫责任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39:1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我们第一时间向各市(地)工商联、各直属会员企业、商(协)会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营企业坚守政治底线,严格坚守工作纪律,守法诚信,认真落实相关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绝不哄抬物价、造谣传谣、扰乱市场秩序、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现象。”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工商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动员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在积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减免租金、开展爱心活动,充分展现我区民营企业的风采和社会担当。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位公民的责任,也是企业责任所系、使命所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西藏神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尼玛次仁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8日,全区共有867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参加捐款,累计捐款捐物7832.67万元。其中,部分捐赠款物由企业直接捐向疫区及我区当地政府,其余部分由区工商联收集汇总统一移交相关部门。

  “因疫情的原因,我们商户、租户的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对此,宏发集团主动决定减免旗下经营的3个大型商场的1800名个体商户、租赁商品房的135名个体租户一个月租金。”宏发集团董事长尼玛说。这一举动得到商户们的称赞,他们说:“宏发集团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减免租金,缓解经济压力,太感谢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中,我区部分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为租户减免房屋租金。其中,宏发集团减免369万元、哈达集团减免155.75万元、林芝嘉龙建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减免租金58.56万元、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有限公司减免租金45.56万元。

  “虽然公司生产目前存在一定困难,但在中央与自治区的好政策下,我们有充足信心应对此次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才旺晋美说。

  近日,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区工商联加强协调服务工作,组成工作组调研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同时,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推动成立自治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方式,避免人员聚集,进一步压减审批环节、时间和成本。开通“复工复产服务专栏”,在加快药品、医疗器械等应急审批,强化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为各类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我区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注入了‘强心剂’。”才旺晋美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