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我区首批民办技工学校挂牌成立

作者: 孙文娟发布时间: 2020-04-16 10:27:4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日前,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和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在拉萨挂牌成立。这是全区首批由人社部门批准成立的民办技工学校,将填补西藏民办技工学校的空白。

  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和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分别由西藏雪堆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西藏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长期发展而来,在办学经验、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校长宋明介绍说,西藏雪堆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为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培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理念,以保护传承藏民族传统手工技艺为办学宗旨。自2010年正式创办至今,已培养各专业学生近千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雪堆白的办学经验和优势,总结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经验,联系相关企业和学校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实训。”宋明说。

  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校长边珍说,今后,将以技工学校成立为契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技工学校为宗旨,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办学思路,依法依规、高质量推进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强化就业导向和“工匠精神”培育,着力培养掌握精湛技能和高超技艺的高技能人才。

  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达娃次仁表示,我区技工教育发展滞后于内地兄弟省市,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总量、比例结构等指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已成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实现劳动者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重要途径。我区人社部门将在政策完善、监督指导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对技能人才培养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整合各方力量,着力打造多元化技能人才培养格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