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市工商联开展两新党组织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3 15:17:47来源: 拉萨市工商联
打印
T+
T-

  为全面掌握市级工商联会员企业两新组织基本情况,近日,拉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凯率市工商联工作组开展市级工商联会员企业两新组织摸底调研工作,并实地走访了非公企业党支部。

  方凯在通泰投资集团详细了解了通泰投资集团党支部的“九有”建设情况,听取了通泰集团党支部关于党支部2019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近期支部党员们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方凯提出,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党和国家,企业必须服务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企业只有一直和国家大势走在一起,顺势作为,才是企业的长久之道。方凯强调,非公企业党建并不是企业的包袱和麻烦,而是企业稳步长远发展的助推器,非公企业党建做得好,企业精气神就更强了,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带发展,是企业的长久之道。

  湿地花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工作组列举了支部工作与公司工作结合的做法,如公司水管爆裂,是党员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封堵裂口、清理积水。公司每年在年会中以党支部名义对在企业工作中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极大地提高了公司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党支部多种形式开展公司组织捐赠、慰问以及开展文体活动、户外活动,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更加凝聚了人心,提高了公司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摸底排查工作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询证等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共实地走访企业12家,电话摸底调查会员企业85家,其中达到“三有”标准的87家。摸底调研中,工作组进一步提出强化党支部活动场所“九有”建设,还对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党支部、强化党组织党员学习、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