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沛 晋源赴阿里开展政协联系点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3 15:19:31来源: 区工商联 四处
打印
T+
T-

  4月15日至16日,根据自治区政协关于联系地市政协工作总体安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赴阿里地区和噶尔县开展政协联系点指导工作。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刘晖、阿里地区政协主席吕新民陪同。

  阿沛·晋源参加了阿里地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听取了地区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对地区政协工作给予现场指导。阿沛·晋源对地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作了点评,并结合自身学习中央和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谈了对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体会。他勉励地区政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重大战略任务,议大事、谋大事,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切实为地委、行署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地委、行署决策建有用之言,献有效之策。要突出特色,形成系统合力。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广泛发动各方力量,深入挖掘基层潜力,大力开展系统内合作,努力形成大参政格局。要打造精品,提高建言质量。要把提质增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建立质量标准,开展质量评价,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增强建言资政的实效性。要主动作为,树立政协形象。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改变“二线单位”旧观念,在加强党的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促进委员履职上干出新样子,切实把新时代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履职能力提升起来、精神面貌展现出来,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阿沛·晋源前往噶尔县政协机关,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同他们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县级政协是全区政协工作的组织基础和工作依托,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噶尔县政协要注重加强学习。组织学习政协的历史知识,学习政协的章程,学习中央和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噶尔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消除“二线意识”。新时期政协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作用更加突出,委员们要实现从荣誉委员到责任委员的转变,要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资政,拿出新干劲,做出新成绩,树立新形象。要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并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引导教育广大委员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行动坚决,坚定站在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的最前沿,坚决和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划清界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