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区两新组织调研组赴中共金塔集团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47:40来源: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
T+
T-

  5月13日,全区两新组织调研组李鑫一行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前程和市工商联主席格桑曲珍的陪同下,赴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非公领域党建工作调研,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等形式,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对中共金塔集团党支部的党组织建设和“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工作、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包片、包户、包人等三包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调研中,金塔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对集团公司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和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的落实、党建阵地建设和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与企业建设联动工作等支部管理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交流座谈中,李鑫就如何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党内法规等各项制度已基本健全完善,需进一步加强落实,并结合企业自身的业务开展领域也要制定适合自身的各项制度;二是针对公司员工党员的文化素质偏低等实际,抓好适合他们的党建学习内容,要因材施教;三是党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面要突出企业自身的特色,对金塔集团而言,应以“民族团结”方面求创新;四是要加强宣传推介工作,现在宣传推介必须要形式多样、内容齐备。总之,通过企业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为抓手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赵前程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挖掘和培育;二是党建创新工作方面要攻克难关,三是肯定了集团党建工作融合到工程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起到的四个引领作用。

  金塔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旦增加布讲到:“感谢调研组对集团党支部给予的肯定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西藏金塔集团党支部要在市工商联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进一步开拓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建设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集团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建设工作整体提升,凝聚金塔集团党建工作新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