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区工商联党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22:31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5月19日,区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区工商联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方案》精神,区党委常委第137、138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工商联机关、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意识形态工作,是建设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的重要基础。区工商联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工商联系统、代表人士队伍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格局,努力在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向心力,充分展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工商联全体干部干部职工、广大民营企业代表人士,要坚决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

  会议指出,工商联干部职工、民营企业代表人士要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特别要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鼓舞干劲、弘扬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充分发挥精神力量在推进伟大事业过程中的作用。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一定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准确性、科学性,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淡化宗教影响,注重安全生产,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两个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主持会议,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巴桑多吉、韩开兰、冉红娟交流发言,区工商联会党组成员、全体县处级干部、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各直属民营企业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各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