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山南市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5-29 22:02:52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6日至27日,山南市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商联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举办“保市场主体活力”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班,规范民营企业财务报表建立,提高复工复产政策知晓率,确保全市民营企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山南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主持。40多家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了雅砻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权金蓉,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不同类型企业制作规范的财务报表;同时还邀请了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人行山南分行和工商联干部解读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农行山南分行、建行山南分行、邮储行从事信贷的干部就银行审查企业贷款财务报表要点及丰富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通过一天半的培训,民营企业财务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企业财务报表的规范制作,有利于改善企业财务现状。相关职能部门讲解的针对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应掌握的复工复产政策,有利于企业及时抓住政策的窗口期;商业银行讲解的民营企业在贷款时财务报表无法通过银行审查及民营企业应注意征信记录等大量案例及财务人员应注意的事项,有利于企业通过注重财务及征信等规范化,加强企业自身建设,获得金融支持。

  培训会上,赤列央金主席强调,各参训财务人员要通过学习建立规范的企业财务报表,提高民营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切实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使民营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同时通过对复工复产政策进一步的了解,提高民营企业对政策知晓率,促使复工复产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另外,市工商联利用培训会向参训人员解读了《关于构建民营企业诉求快速反应机制的意见》,重点讲解民营企业诉求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情况,并公布了自治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及市非公经济领导小组诉求意见受理热线及途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