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堆龙德庆区2020年非公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6-10 15:40:42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8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堆龙德庆区“两新”工委和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堆龙德庆区2020年非公经济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非公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普布斯曲,拉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北京援藏干部戴维,堆龙德庆区民政局局长、区“两新”工委副书记仓决卓玛出席会议。21家企业支部的35名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戴维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在党的领导下把企业做大做强这一根本目标,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联系党和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保证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支持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在“两个健康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二要倡导企业精神,发挥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作用。企业家要有健康向上、正直的品格,要有把员工放在第一位的思想理念,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同时,企业家要积极推行“企业兴旺我光荣,我与企业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让员工积极参与企业建设中去,甘于奉献,体现员工价值所在。三要加强企业人才培养,提升企业软实力。首先强化培训打造骨干队伍,把骨干推到生产的前头,在针对骨干分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性,逐步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战斗力、凝聚力。

  普布斯曲强调,一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紧迫任务,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求领导干部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成为君子之交,做到“亲”、“清”两个字。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开创新局面。要从调整理顺工作领导体制、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强化责任意识,从对国家安全、维护稳定、统一战线、企业维权、遵守政治纪律等方面入手,着重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四要从严自我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干扰,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内容与企业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思想政治上有新提高,在知识能力上有新提升,在作风学风上有新进步,为我市非公企业党建上水平、企业转型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辅导的方式进行,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关于党的建设、思想建设、党建带团建等相关方面的内容,提高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政策水平、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