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自治区人大赴拉萨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12:13:4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拉萨市工商联
打印
T+
T-

  6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维色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柳梧新区、达孜区、曲水县、经开区12家民营企业就拉萨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于29日下午在经开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西藏亿百佳电力集团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代表结合实际,围绕当前企业发展状况、未来规划、亟需解决的困难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维色高度评价了拉萨民营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等方面表现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民营企业对调研的大力支持配合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维色指出,同2016年相比,我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注册资金、创造税收及贷款数量增长迅速,当前发展势头仍然强劲,企业发展信心十足,营商环境整体向好。维色强调,自治区、拉萨市出台了很多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但有的政策门槛较高,很多企业难以享受,关键在于抓好政策落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增强企业发展能力。维色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十分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履职尽责,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阿努次仁表示,将认真汲取座谈会意见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和解决问题的力度,毫不动摇支持和鼓励“两个健康”发展。

  区人大财经委、区工商联、区发改委、市人大、市政府、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分公司有关同志及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