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市非公有制企业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8-05 17:42:31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非公有制企业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委员。拉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公保太出席大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维主持会议。

  会上,公保太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拉萨市非公有制企业行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拉萨市非公有制企业行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了公保太、方凯、宋成奇、陈彦玲、黄忠贵、苟海国、戴维为中国共产党拉萨市非公有制企业行业委员会委员,选举公保太同志为党委书记,方凯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会议指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保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内在需要。召开党员大会,就是为了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行业党委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切实发挥作用,服务“两个健康”。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宣传、担当实干,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做好企业出资人的思想工作,让出资人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参与党建工作。二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对党忠诚。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强化政治功能,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方向,用好工商联、商会等组织平台,推动党政部门与非公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引导企业积极投身创新转型,参与脱贫攻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四要提升组织能力,多措并举推进“两个覆盖”,加大党员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力度,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要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建与“两个健康”结合起来,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融入企业发展、融入党员生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得企业出资人和职工群众的支持,避免“两张皮”问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