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那曲市隆重召开2020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11 17:58:04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10日上午,2020年那曲市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党外人士座谈会在赛马场隆重召开。那曲市副市长扎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赤美贡旦主持会议,来自那曲市宗教界、非公经济界、民族界、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定居藏胞及亲属代表共50名党外人士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扎南同志向参会的各界党外人士敬献了哈达、切玛,并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那曲市非公经济界代表人士格桑才旺、宗教界代表人士阿米、民族界代表人士金美加村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全市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扎南指出,十九大以来,我们各界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崇高的理想追求、务实的敬业作风,在各自的领域、各自的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就业压力增大等困难,我们各界党外爱国人士主动参与其中,聚焦基层工作、聚焦群众利益,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维护了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扎南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全市各界党外人士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动摇,继续大力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把个人前途、民族命运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斗争坚决,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助力发展、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界党外人士要把党的精神、党的声音、党的决策传达下去,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不断帮助党和政府凝聚基层共识,又要深入体察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把最真实的民声民意反映上来,把我们在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反映上来,共同为那曲打赢脱贫攻坚、战胜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三是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各界党外爱国人士要始终坚持通过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要聚焦新时代、聚焦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