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上半年西藏自治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超33万户

作者: 李梅英发布时间: 2020-08-21 10:41:4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区民间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63.7%,增速比一季度提高42.2个百分点。这与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等密不可分。

  自治区工商联非公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区相关部门主动出击,出台一批改善营商环境、助推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政策措施,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水产业发展以及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工程建设项目款审减、融资等问题进行对接协调,形成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今年上半年,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3.46万户,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的97%。

  上半年,我区多部门联同协作,合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区工商联与区金融监管局协调建立由6家区直部门和金融机构参与的“重点民营企业一企一策金融支持工作机制”。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开展“百名行长进百企”活动,动员15家在藏银行金融机构走访787家民营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需求。自治区发改委为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与区国资委、财政厅和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等座谈,研究如何有效推进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同时,为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区发改委还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调查活动,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长效机制,每月进行持续跟踪调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