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 西藏金塔集团关于学习讨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8-31 15:28:00来源: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
T+
T-

  8月30日,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集团总部员工和旗下子公司负责同志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讨论会由总经理旦增加布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白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做好西藏工作,强调十个必须”做了深入细致的学习。

  学习会上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人民,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次都根据现实情况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强调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必须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参会人员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在今后的集团公司工作开展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扎塔董事长提出具体要求:

  ◆ 公司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责任扛起来,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凸显出来;

  ◆ 党员员工要按照总书记强调的思想原则和理论方法,扎实做好推进公司“五年”规划工作,把此次会议的新理念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公司发展质量;

  ◆ 集团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集团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