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昌都市县(区)总商会组建率达100%

发布时间: 2020-12-29 15:37:30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今年以来,昌都市工商联严格贯彻落实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商会改革精神,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稳步推进基层工商联所属商会筹建工作。截止目前,昌都市11县(区)均已成立县(区)总商会,组建率达100%。

  一是统一思想,制定方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认真调研、分析研判、形成共识,确定2020年为商会组织建设年,提出2020年实现基层商会全覆盖目标。针对基层工商联成立商会条件基本成熟,但程序不熟悉的情况,结合昌都市工作实际,与昌都市委统战部联合印发《昌都市基层工商联所属商会成立的指导方案》,指导基层工商联稳步推进商会筹备、注册登记等工作。

  二是抓点带面,推动基层商会组织建设。昌都市工商联根据部分县对成立基层商会重要性认识不足,有畏难情绪、积极性不高的现状,由市工商联班子领导亲自蹲点督办,针对商会组建存在的政策壁垒、实际困难逐一攻克,加快了全市基层商会的组织建设步伐。

  三是强化指导,规范运行。为确保基层商会组织按照章程规范运行,在经济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昌都市工商联要求基层商会组建本着“高标准、高起点”原则,成熟一家、组建一家,组建一家、规范一家,并就县(区)工商联基层商会组建的好做法和经验,进行宣传和推广。

  县(区)总商会的成立对于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昌都市工商联将加大商会的业务指导,帮助商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拓展市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发挥业务主管部门作用,为工商联事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后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