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优秀企业走进北京

作者: 贾华加发布时间: 2020-12-31 16:39:12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12月28日上午,“西藏非遗文旅企业交流展暨拉萨优秀企业走进北京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来自西藏拉萨市的15家非遗文旅、农牧科技企业参加此次展览、交流系列活动。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领导及西藏北京商会参展企业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工商联等单位指导,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主办,由中关村创业大街、西藏北京大学校友会、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筹)等单位支持。此次活动有来自北京对口支援的拉萨市15家优秀非遗文旅、农牧科技企业参加,聚焦文化创意,突出科技创新,向北京市民呈现尊重传统、充满活力、多元丰富的西藏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次参展的拉萨优秀企业共有15家,产业涵盖世界非遗——藏药浴法、西藏非遗手工艺产业、西藏文创旅游产业、高原特色农牧产业、西藏生物科技产业等。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北京、拉萨两地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交往、交融”,动员和凝聚北京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对口支援事业,助力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发展和脱贫巩固等事业。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京藏企业间科技支持、法律援助、企业能力提升培训、招商引资等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旨在以北京政府和企业的优质资源,支持拉萨优秀企业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研发水平,提高法务能力、提升企业家科技创新和管理能力。

  京藏企业签署科技支持、法律援助、企业能力提升培训、招商引资等项目的合作协议

  西藏北京商会会长欧阳旭陪同北京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忠阳参观拉萨企业特色产品

  西藏北京商会会长欧阳旭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参加的企业,都是西藏非遗文旅创新、科技创业浪潮中的优秀代表,有着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真诚好学的心态。本次企业展览交流、座谈等活动旨在增强拉萨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品牌能力,促进拉萨品牌和产品走进北京,帮助拉萨企业与内地市场建立销售渠道,弘扬西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北京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忠阳、北京扶贫支援办支援合作处副处长葛冬旭、拉萨市委副秘书长邬建锋、拉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中关村创业大街副总经理张凯,以及北京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开幕仪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