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拉萨市工商联2021年民营经济人士、非公企业党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8-14 21:55:0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拉萨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安排,8月2日至6日,拉萨市工商联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2021年民营经济人士、非公企业党员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提高非公企业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民营经济人士、非公企业党员和发展对象共1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做好开班动员,明确培训目标。拉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企业行业党委书记公保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党建引领愈发重视,加强民营企业党员队伍建设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和任务。他强调,要通过这次培训,继续巩固“两个”覆盖工作基础,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员队伍和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拉萨市委党校巴桑卓玛老师进行授课。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课程紧扣培训主题、紧贴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解读《党章》和党务知识实务应用,并解读西藏地方和祖国的关系史、边疆民族地区弘扬企业家精神、“三新”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授课老师认真备课、精选资料,在授课过程中充分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形象生动,使全体学员对党的知识和最新的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教学。

  丰富教学形式,确保培训实效。培训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集中授课,还组织观看了“四史”教育电影《我的喜马拉雅》《建党伟业》,安排学员赴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开展结业考试。培训内容设置不单一、不枯燥,参训人员坐得下来、钻得进去,专心致志学习,认认真真记笔记、写心得。广大学员在培训中增强了政治意识,认清了形势任务,拓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想信念,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