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昌都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06 17:48:27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胜展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直属各会员企业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总商会会长四郎旺堆传达全国、自治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福建商会会长黄进来,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兰秀代表企业作交流发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农行昌都分行三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就参与“万企兴万村”助推乡村振兴作交流发言;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标宣读倡议书。

  会议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发挥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是“百企帮百村”行动的深化和提升,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动之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促进“两个健康”的有效之策,也是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民企自身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把推广好、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立足昌都农牧区发展实际,结合昌都民营企业特色优势,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领头羊作用,为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保障。及时成立以市级领导为组长、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强基办、农业银行昌都分行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市级“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各县(区)要参照市级层面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发挥职能作用。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部门要发挥好各自职能优势,市工商联要动员好民营企业、市农业农村局要提供技术保障、市乡村振兴局要梳理谋划好项目、农行要积极做好信贷对接服务,市强基办要夯实基层组织保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好相关资源,形成“万企兴万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的好局面。三要加强示范点建设。市工商联要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今年确定1-2个村为“万企兴万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各(县)区也要确立1-2个村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四要加强意愿征求。做好“万企兴万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五大”振兴要求,尤其是抓好产业振兴,要多方征求群众意愿、企业意愿,科学合理谋划和实施好相关产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