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从放牛娃到爱心企业家

作者: 桑邓旺姆发布时间: 2022-05-10 10:11: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洛隆县马利镇瓦河村是一个半农半牧村。曾经的瓦河村偏僻落后,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虽忙碌却也惬意。出生在瓦河村的泽旺多加小时候也遵循着这种生活方式,和家中8个兄弟姐妹一起在这里放牛、拾柴火、收割农作物……

  后来,泽旺多加得到了上学读书的机会,并于2004年应征入伍了。两年后,从部队退伍的泽旺多加回到洛隆县城发展,虽然缺乏社会工作经验,但他暗下决心,一定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洛隆县城相较于昌都市区,人流量相对较少,可以选择就业的行业并不多。在洛隆县城逗留半年后,泽旺多加毅然决定前往更大的城市昌都市发展。在昌都市,泽旺多加从保安干起,做过出租车司机、到地质队当过驾驶员……在长期的务工生涯中,他不仅对工程项目有了相当的了解,还专门抽出时间到察雅县学会了矿山爆破、除渣等技术。后来,随着见识的增长,泽旺多加做了包工头,拥有了自己的施工队伍,并先后承建了昌都市迎宾大道、洛隆县加玉桥、察雅县垃圾填埋场等工程项目。在建筑行业里,他一干就是13年。2019年,以泽旺多加为注册法人的洛隆县联发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了,这是对泽旺多加一路奋斗的最好回馈。

  在艰辛的创业路上,泽旺多加先后收养了4名孤儿,并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们最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如今,“大儿子”尼玛扎西在昌都市区工作,“大女儿”阿姆在长春工业大学就读会计专业,“二女儿”益西巴姆和“三女儿”嘎松拉宗在昌都市上初中。“我收养的孩子都很懂事,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才,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泽旺多加说。

  多年来,泽旺多加在生活工作上得到了妻子卓嘎最大的支持。“她对收养的孩子视如己出,每到周末,10多个小孩在一起玩闹,家里非常热闹。”泽旺多加一脸幸福。

  自创业以来,泽旺多加献爱心的脚步从未停止。每逢节假日,泽旺多加都会带着衣物、米面、书籍等,就近前往儿童福利院和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等地献爱心、送温暖。截至目前,献爱心物资合计资金达70万元。“只要公司仍在继续发展,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泽旺多加坚定地说。

  从放牛娃到董事长,一路艰难创业,泽旺多加靠的不仅是机遇,更是一份社会担当。致富路上不忘本,一路走来,泽旺多加成为了一名真正“富有”的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