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中华职业教育社举行重点课题“中国特色学徒制关键问题研究”开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59:39来源: 中华职业教育社网站
打印
T+
T-

  5月1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通过线上形式举行2022年重点课题“中国特色学徒制关键问题研究”开题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并讲话。开题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研究部部长冯大军主持。

  广东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课题负责人赵鹏飞作了开题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中国教科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孙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孙善学、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宋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杜怡萍进行了点评。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华职教社立项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关键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对于丰富我国职业教育理论体系,指导职业院校提升学徒制育人效果有重要价值。课题研究基础较好,研究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成果值得期待。专家组还就课题组织、研究重点、进度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乃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徒制是人类知识、技能传承的基本形式之一,是职业教育的主要人才培养模式之一。目前,我国已经围绕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开展了大量试点,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但也面临政策保障、制度设计、各方积极性调动、吸引力提升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亟待总结提炼、深入研究,丰富中国特色学徒制内涵和实施路径。中华职教社将以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关键问题研究课题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调动各方资源,积极支持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为党和政府完善职业教育政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