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34:39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工商联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拉萨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工商联主席黄前敏,城关区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尼玛云丹、汪锋、赵彩娥、隋兴国、拉珍、邵宇、拉贵出席,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代表255人参会。

  大会听取了《城关区工商联(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城关区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商会会长、副会长、商会秘书长。

  报告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和区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扩大团结面,体现包容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讲政治、敢担当、知敬畏、守底线、讲规矩、顾大局,严格执行换届有关规定,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坚持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地域、层级、民营经济发展差异,加强分层分类精准指导,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报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思想建设”,狠抓“双覆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发挥好政治功能,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责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发挥好服务引导职能,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政策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工商联事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张正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在思想上、在认识上、在目标上与党同步;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下定决心抓转型,聚焦中心求发展,勇于创新增活力;三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深化工商联和商会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工商联队伍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