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日喀则市为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一千六百余万元 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作者: 汪纯 丹增扎西发布时间: 2022-10-05 11:25: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继续助企纾困解难。自缓缴税费政策实施以来,日喀则市税务部门为该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1609.75万元,如同一场“及时雨”,有效为企业“活血”“解渴”,提振了企业市场信心、增添了企业发展动能。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在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缓缴税费新政出台后,日喀则市税务部门主动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适用政策清单,采用“网格化”服务模式,通过电话沟通、远程辅导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投递新政策,精准开展辅导,确保新政落实落细。

  “缓缴税费政策帮了大忙,可缓缴的63万元税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真是暖了企业。”西藏藏研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税务干部说。该公司是一家食品制造企业,从江孜当地农户手中购进农作物,以农产品为原料制作各类食品,并销往区外,有效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

  同样受益于缓缴新政的还有西藏达热瓦青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日喀则市首批登记注册的酿造青稞酒的制造业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罗布高兴地说:“公司享受到了这次的缓缴税费政策,延缓缴纳的18万元税费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极大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

  日喀则市税务部门还针对政策出台前部分纳税人已经缴纳税款的情况,及时联系纳税人宣传政策、征求意见,结合纳税人意愿,及时办理相关退税流程,让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积极引导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日喀则市珠峰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沈娟娟接到税务干部电话后说:“缓缴税费政策来得真及时,已经缴纳的税款可以申请退税,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用来周转。复工复产关键时刻,公司生产对原料的需求比较大,24.8万元退税将会用来购买原料,投入生产。”

  据悉,下一步,日喀则市税务部门将聚焦新政落实,持续在优化税费服务、提升办税质效上发力,真正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底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