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普兰县召开2022年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29:49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普兰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琼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主持会议,县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县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征求了《普兰县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任务分工方案》《普兰县民营企业十企帮十村分工清单》意见建议;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普兰县民营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民营企业人士要做“稳定安城”的践行者,积极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贡献力量。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职责,强化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和企业党建重要内容,与企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广大民营企业人士要做“发展兴城”的践行者,积极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进位贡献力量。围绕县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蓝图,当好幸福普兰的宣传员、招商引资的推销员、政府与区外投资者的联络员,共同促进普兰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三是广大民营企业人士要做“生态美城”的践行者,积极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中争先锋贡献力量。把绿色发展贯彻到企业发展全过程,把生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生态,着力在生态富民、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绿色矿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型业态融合发展中谋求新发展。四是广大民营企业人士要做“强边固城”的践行者,积极为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中争标兵贡献力量。牢固树立“边境无小事、有国才有家”的发展理念,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富带后富的作用,积极投身和参与边境地区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主动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落实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维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保护和调动好非公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积极构建起“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