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9 12:20:27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自治区工商联及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深受鼓舞,提振信心,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以用“三心”来概括,那就是暖人心,提信心、聚同心。西藏烹协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聚焦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帮助会员企业反映行业诉求、纾困解难,引导会员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心厚爱,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立业集团董事长、华林证券董事长林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增强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将以身作则,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传递下去,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持做“以科技创新助力强国建设的研发者”、以“金融向善”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做出应有贡献!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民营经济人士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也倍感荣耀,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民营经济就有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在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聚焦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让民营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作为在西藏发展20余年的民营企业家,要利用好西藏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有力推动高效益、高附加值的现代旅游业、农产品生产加工产业扎根生长,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西藏的实施及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慧华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十分关心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入藏4年,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用高原的特殊环境打造一个世界屋脊上的“专精特新”热能科技型企业,已实现产值4亿元,企业荣获国家小巨人企业称号等,已经成长为行业领域龙头企业。作为西藏本土发展起来的企业,扎根西藏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我一定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发挥企业活力和创新能力,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