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西藏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机关党委发布时间: 2016-05-31 15:56:47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
T+
T-

公保扎西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 格桑次仁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要求,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513日,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同志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民宗委党委书记、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格桑次仁同志主持会议。

  公保扎西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全党力量。在此基础上,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的决定及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公保扎西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的章程和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牢记入党誓词,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知道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为”,提升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理论武装,保持高度一致,重点学好用好“三本书”(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主要是学习掌握“三个基本”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在学习中要注意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通过学习成为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也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做合格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践行政治要求。在学习教育中,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一条根本要求贯穿始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一致不是一个空口号,每名党员都要把向党中央看齐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做到令行禁止,切实解决好“不看齐”、“看不齐”的问题。要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要求为标尺,经常检视,自觉践行。

  公保扎西同志要求,统战部各个党支部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部务会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真正把抓党建、抓队伍的意识树起来。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个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注重实际效果,防止形式主义,防止撇开日常工作搞学习,防止简单以开多少会、做多少笔记来评判学习教育成效。机关党委要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适时组织开展对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成效的考试考核,各个党支部要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无记名投票等方式,严肃、稳妥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疏通出口、纯洁队伍的自我净化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动真格,有实效。

  区党委统战部在家部领导、部机关、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藏胞接待办、西藏佛学院、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全体党员,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 张进峰)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