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党内监督

作者: 西藏日报发布时间: 2016-07-07 16:01:4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原标题:王拥军在区纪委派驻纪检组长任职宣布会上强调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党内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区直部门落地生根

  今天上午,自治区纪委召开派驻纪检组长任职宣布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区直部门党组(党委)和派驻纪检组要充分认识派驻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意义,以履行“两个责任”为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区直部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王拥军强调,党组(党委)和派驻纪检组都要明确职责定位,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职责关系要厘清,派驻机构由自治区纪委直接领导、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二是区直部门党组(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既任命干部、又监督干部,落实好派驻机构履职的保障措施。三是派驻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现并及时处置问题,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王拥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一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挺纪在前,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维护党章权威。二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盯住重要节点、看住“关键少数”,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王拥军要求,派驻纪检组长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守责任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努力开创派驻监督工作新局面。

(责编: 西藏日报)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