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举办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0-20 09:34:27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打印
T+
T-

  本网讯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101014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举办了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驻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苏波同志指出,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很重,首先要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纪检工作使命感,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任。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监督执纪问责新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从全局高度把握执纪审查工作,特别要结合统战联谊交友工作特点,更加严格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正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通过个别谈话、蹲点调研、巡察走访等多种形式把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统战工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国务院侨办等单位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四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转变理念、克服惯性、提高能力,加大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函询诫勉力度,使管党治党从只盯少数人向管住大多数转变。五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党内问责条例以及即将出台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用党章党纪管住全体党员。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这次培训班是驻部纪检组成立后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中央纪委机关和驻部纪检组有关同志围绕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党内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纪律审查工作的策略、程序、方法、文书写作等作了专题辅导,参训学员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紧贴实践,通过参加培训,不仅学到了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理念方法、知识技能,更充分认识到机关纪委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大家一致认为,做好13家单位纪检工作,既要坚持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又要坚持服务统战工作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既要敢于坚持原则,又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握好政策尺度和量纪幅度,防止“层层递减”、“层层加码”,努力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要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又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注重工作策略和程序、方法,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尽心尽责、不辱使命。

  13家综合监督单位和部分直属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相关职能机构负责人)、纪检工作业务骨干及驻部纪检组5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