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西藏 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 2016-11-01 09:57:5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为西藏

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拉萨10月31日讯(记者 侯广臣)11月5日出版的2016年第11期《新西藏》杂志,将发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的理论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分4个部分:一、压实两个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新合力;二、坚持德纪相依,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路径;三、铁腕正风反腐,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四、强化党内监督,做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保障。

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是完成党在西藏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我们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发挥好党在西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文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以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切入点,管全党、治全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既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

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兼具纪律约束和道德感召,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管党治党的新实践,两者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坚持高标准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决不退让,既发挥道德感召力,又强化纪律约束力,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章强调,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把握力度和节奏,踩着不变的步伐,驰而不息地正风肃纪,坚定有力惩贪治腐,纯洁党员干部队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力量源泉。

文章指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任务,第一位的是党委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的领导责任,主动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全面正确履行职责。要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要强化巡视监督,扎实推动地市委巡察工作,实现巡察与巡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