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01 10:39:4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017年3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主持会议。

  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应邀出席会议,自治区领导孟德利、格桑次仁、坚参、其美仁增、房灵敏、刘江、汪海州、石谋军、罗梅出席。

  齐扎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了一系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政府廉政工作,吴英杰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近年来,全区政府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特别是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府和部门紧紧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廉洁政府建设,严政纪、转政风、改机制、强监督、肃贪腐,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已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齐扎拉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意志十分明确,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政府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

  一要始终突出忠诚核心“这一关键”,持续强化党的意识和国家意识。要持之以恒地教育引导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坚决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化作工作动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分裂斗争的基本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倍努力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二要始终守住党纪政纪“这条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行政的自觉性。在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时,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始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自觉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工作上坚守底线。

  三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这项原则”,推动政府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敬畏法律、严守法律、捍卫法律,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行使各项权力,在党纪国法许可的范围开展工作,努力打造职能有限、行政有为、运转高效的法治政府。

  四要始终用好督查问责“这把利器”,不断提高行政机关执行力。要把综合性工作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大督查力度;要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健全问责机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不仅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而且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齐扎拉强调,要抓改革提效能,以改革的勇气、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担当精神,破解懒政怠政难题;突出放管服改革,坚决堵住权力寻租空间;突出公开透明,不断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突出机制创新,坚决遏制工程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便民利企,着力整顿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不良之风;突出简化流程,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突出规范管理,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突出制度约束,不断加强援藏项目资金管理;突出常抓严管,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丁业现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牢牢抓住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廉政工作要求落到各部门的发展实践之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自治区监察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拉萨市政府作交流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