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58:50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6月1日,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其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明英出席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彭祎涛主持,林芝市、昌都市、阿里地区纪委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公安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信访举报部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责,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得到加强,信访举报全程管理更加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督办更加深入,信访举报基础工作更加夯实,为更好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并巩固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信访举报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要正确履行信访举报受理职责,明确受理范围,统一归口受理,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要突出信访举报受理重点,聚焦“两个维护”,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到哪里,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定期研判,专题研判,努力从中发现端倪、分析动态、掌握趋势;要全面加强信访举报基础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推进信息化建设,为信访举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强责任、转作风、提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举报干部队伍。要始终对党忠诚,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敢于坚持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要提升能力素质,采取专题调研、业务培训、借调锻炼等多种方式,补足能力短板,不断消除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危险;要强化管理监督,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治区纪委宣传部 欧小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