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拥军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署名文章:立足“纲”和“魂”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13:53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 王拥军

始终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前提。坚持领导干部带学促学,发挥党支部日常教育主阵地作用,采取专题研讨、集中培训、演讲比赛、知识测试等方式,组织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举措,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正风反腐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政治任务。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实行集体研究决策,并及时向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请示报告,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追责问责等每一项工作之中,紧盯“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甄别和清除在反分裂斗争中爱惜羽毛、立场摇摆甚至暗中支持、参与分裂破坏活动的“两面人”,消除影响西藏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隐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学习贯彻问题,直接找党委书记说事,督促立行立改,推动党中央关于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位。

着力补齐监督和能力两个短板,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坚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加强纪律监督,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定期分析“树木”和“森林”状况,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监督,依法运用调查措施,严肃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维护公权力的廉洁性;强化派驻监督职能,加强对派驻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完善派驻机构考核机制,传导责任压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将寺管会党组织纳入巡视巡察范围,探索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实地督导,强化问题整改,促进标本兼治。同时,把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履职本领作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系统内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为重点,加强政治和业务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的专业化能力;发挥援藏平台和业务骨干的作用,实行双向交流挂职、跟班学习、跟案锻炼,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