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刘江看望慰问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6:35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7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同志到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看望慰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及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刘江同志指出,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英明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的信心决心,释放了“反腐败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的强烈信号。监察体制改革后,赋予了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更广的权限、更重的任务、更大的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以重新出发、永不止步的奋斗姿态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任务目标,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标准更高、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标准绝不能降低的思想,确保在思想认识、理念思路上同中央、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节奏、方式方法上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力度,要延伸监督触角,将监督拓展到基层,延伸至管理,解决好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派人参加下属单位重点工作的决策程序,推进决策民主科学、公开透明、合纪合法;要切实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睁大眼睛、竖起耳朵,监督到人事管理、财务支出、重大工程等方方面面,让监督探头之光永不泯灭、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加大宣传教育管理力度,坚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经常性教育、约谈提醒批评等,用反面教材警示教育,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使干部既感受到纪律法律的严肃性,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真正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脱贫攻坚等大局工作中的积极性、创造性。

三要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驻在单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对驻在单位“关键少数”“三重一大”决策部署、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重大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实现对驻在单位党员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让监督不留死角、无盲区,确保驻在单位党员和公职人员秉公用权、依法从政、廉洁自律,营造区党委办公厅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更好地服务区党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法律支撑。区党委秘书长班子将以上率下、从我做起,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四要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落实好“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驻在单位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政治纪律、党规党纪、预防职务违法犯罪教育等,严肃党员不得信仰、传播和发展宗教,引导其他干部职工不信教、不传教;落实好其他形态,严明政治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着力发现和查处在维护稳定、反对分裂中态度暧昧、立场摇摆甚至支持、参与分裂破坏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把政治上的“两面人”“两面派”甄别出来、清除出去,对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也要严肃责任追究。

五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铁必须自身硬”。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派驻纪检监察的新职责新使命,努力增强“五个本领”,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开拓进取,强化自我监督,做到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专业精通,工作上创新发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驻在单位树立公正无私、秉公执纪、严格执法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