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拥军:聚焦政治监督 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1-22 09:14:52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11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书记有关讲话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标,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派驻机构改革全过程,分类施策、完善体制、强化监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拥军强调,派驻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挺在前面,强化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聚焦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做实日常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使监督“长牙”“带电”,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严格的监督就在身边。要深化专项监督,着力抓好政治纪律集中教育、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一个个问题的突破提高监督质量。要强化整改落实,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分类处置,压实党组(党委)整改责任,推动标本兼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自治区纪委政策法规与研究室)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