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巡视十三组巡视扎寺管委会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在扎什伦布寺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4 19:41:00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2日上午,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十三组巡视扎寺管委会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在扎什伦布寺召开。会议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尼玛琼拉主持,自治区党委巡视十三组组长范春文、副组长洛桑扎西以及区党委巡视十三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副市长冯小义,市宗教事务局局长多吉次仁列席会议;扎寺管委会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僧人成员、退休干部代表、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以及全体驻寺干部、驻寺干警参加了会议。

  区党委巡视十三组组长范春文深刻阐述了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范春文指出,寺庙管理是西藏宗教工作的重中之重,藏传佛教寺庙是我们同达赖集团争夺的主要阵地,事关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寺管会党组织肩负着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重要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和寺管会工作,吴英杰书记亲自部署巡视工作,审定巡视对象,对寺管会党组织巡视作出重要指示。对寺管会党组织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寺管会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安排。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工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范春文强调,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寺管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寺管会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工委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党对寺管会的全面领导,检查党工委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情况;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尼玛琼拉表示,管委会党工委班子及全体驻寺干部职工,对巡视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对寺庙管委会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重视。作为被巡视的寺庙管委会党工委,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深化对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协助巡视组认真完成本轮巡视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遵守巡视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三是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