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 姚闻发布时间: 2019-04-30 10:03:2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林芝市朗县金东乡东雄村“两委”班子成员套取扶贫项目资金问题。2016年8月,金东乡政府工作人员江央曲培伙同该乡东雄村时任主任达瓦江村、时任副主任罗布次仁、时任宣传委员桑珠在实施2016年金东乡东雄村精准扶贫养殖项目过程中,以虚报支出、虚开发票形式套取项目资金6.5万元,交由达瓦江村个人保管。2018年12月,江央曲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达瓦江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罗布次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桑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索金乡白萨村原党支部书记占堆侵占低保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占堆在担任南木林县索金乡白萨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截留科技特派员补助资金6000元挪作他用;扣留群众低保资金1.72万元个人非法占有;擅自决定将生态岗位资金平分,并对不愿参与平分的14户进行处罚。2018年5月,占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原渠道退还。

  山南市洛扎县边巴乡柏日村党支部原副书记、主任白玛伦珠违规领取生态岗位工资问题。2012年至2017年,白玛伦珠利用职务便利,安排村“两委”班子成员挤占该村5个护林员名额,违规领取并私分护林员岗位工资共计49850元。2018年11月,白玛伦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拉萨市达孜区唐嘎乡穷达村5组组长罗布次仁截留扶贫资金的问题。2013年至2017年,罗布次仁在担任原达孜县唐嘎乡穷达村5组组长期间,截留野生动物肇事补贴、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贴、草畜平衡资金共计2.21万余元,用于集体日常开支;通过伪造“农机三项作业”惠民资金兑现表,截留各类惠民资金结余款共计1.09万余元,由个人暂时保管。2018年11月,罗布次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提高监督能力、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的作风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惩治重点,坚持“一案双查”,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对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监督责任缺失、监管责任缺位的,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抓住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